白微澹清

向前奔跑,为了不再升起的太阳

【归】‖拉希奥乙女

·是一个光铸德莱尼x拉希奥的乙女文。是关于在拉希奥没破壳前,荒芜之地前置任务的故事。

·是答应送给@一只伯劳 的文!

·请看清是乙女文,不喜勿喷,不要特地来骂我啦,写文只图一乐,还望各位喜欢。

·以下正文




0.

  世人将希望寄托于圣光,可我却从不信它,我是一个随波逐流的圣骑士,做着大家希望我做的事,直至我现在被无数人需要着,像极了他们需要圣光那样。

  我是一个不信圣光的圣骑士,曾经随波逐流,不知何处是归途。

  

  1.

  如果耐萨里奥连带着整个黑龙军团知道如果抗击燃烧军团的背后是自己末路穷途的未来,不知道他们还会不会选择去义无反顾地踏上战场?

  伯劳漠然地擦拭着手中的剑,看着这把象征着圣光的剑在阳光下发出锃亮的光,她将它佩戴好坐上了狮鹫。

  这一次的任务地点她从不曾来过,也许……是个值得期待的旅途。

  来到荒芜之地,接过地精手中递来的酒,伯劳放在嘴边啜饮了一口。味道浓烈而又不知名的酒香弥漫在她的唇齿间。

  她并不像许多圣骑士那样过着如同真正的教徒般约束自己的生活,所以她很是喜欢这些带给她强烈刺激的食物与酒。

  “这酒虽然味道呛喉,但是就如同荒芜之地的风沙一样,千帆过尽之后会有回甘的。”

  伯劳扬了扬嘴角,不可置否。

  这里就连土地都是灼热的暗红色,带出滚烫的热气在空气中翻涌着。

  这是和阿古斯截然不同的景色。

  伯劳放下酒钱,提起放在一旁的剑带着一点莫名的期待走入屋外的风沙中。

  大风呼呼作响,屋内的篝火依旧跳动温暖。

  老板娘爽朗地笑着,给每一位酒客倒酒。据说这个老板娘肚子里有许多故事,伯劳倒是很有兴趣想听一听,不过现在,她该去完成任务了。

  放下酒钱,伯劳对着老板娘点了点头走出酒馆。【1】

  金光闪过,眼前怪物的鲜血立刻迸溅出来,原本干燥难耐的空气中掺杂进了丝丝血腥味。

  伯劳不甚在意地甩了甩手里的剑,带着任务日志前去换取自己的酬劳。

  不过……

  伯劳看了看眼前的这个地精,又看了看外边赤红的大地,有点不是很想再去做跑腿任务。【2】

  但是她犹豫了一番,还是接下了任务。她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就说出了那个”好“字,不过既然已经答应人家了,再反悔也不太好。

  提起剑,伯劳起身走向任务地点。

  很多时候,人们往往会忽略很多发生在自己身边的奇怪细节。

  伯劳注意到了这个小地精的与众不同,和她所给的任务的奇怪之处。只是她今天突然来了少有的兴趣,想看看这些任务之后,会带给她怎样的惊喜。

  杀死那些小雏龙的确让她有点不适,但是此时她那该死的好奇心已经吞没了一个圣骑士或者说所有职业者在外该有的危机感。

  伯劳从来不相信圣光,在她心里,她至今所得的所有,都不是来源于圣光。

  她的能力,师承于阿古斯的师父,她的地位,是她亲手奋血而战,她的圣光,是她自己。

  但是在伯劳过去漫长的生命中,她从来没有发现过自己的怀中抱着那枚被净化的黑龙蛋的时候,自己的心跳可以这么快。

  她不知道这样的感觉代表了什么,但是,她是一个诚实的光铸德莱尼,所以她选择屈服于自己的本能。

  她微微收紧自己的手臂,终于将自己的目光从龙蛋上移开,对旁边的瑞亚道,

  “这枚龙蛋必须不停地移动,但是我们仍旧无法保证它最终的安全。我想……我们需要一个赝品……”

  瑞亚的眼中飞快地划过一抹痛意,随后点了点头,

  “勇士,这枚龙蛋……就交给你了,请务必保证它的安全。也请务必保住……黑龙军团的未来。”

  伯劳看着瑞亚郑重的神色,单手抱着蛋,单膝跪下。她抬起头,直视着瑞亚的双眼,将右手放在左胸上,

  “我以我的生命起誓,我一定会尽我所能,保证这枚龙蛋的安全。”

  瑞亚点了点头,没有再跟她说一句话转身朝山洞走去。

  这条路并不长,可是伯劳却突然隐隐希望她不会走到头。

  伯劳比任何人都明白,自己刚才的话里,掺杂了多少私心。而自己的这份私心……

  大概会害死一位注定伟大的母亲。

  伯劳又低头看了看怀里的蛋,随后把他收进包里。

  瑞亚,请相信,你我用生命保护的这枚蛋,的的确确会是黑龙军团的未来,也会是这个世界的未来。

  我会比任何人都坚信。

  2.

  接下来的任务毫无疑问就是将这枚蛋护送到红龙基地。

    伯劳带着这枚蛋马不停蹄地离开了荒芜之地,带着满身的风尘,前往红龙基地。

  奔波了一天的她终于在太阳落山前来到了燃烧平原的营地。

  其实伯劳很早以前就已经习惯了各种各样奇奇怪怪的休息环境。别说是这么一顶简陋的帐篷,就连光秃的大树也曾是她的休息处。

  把剑放在自己的手边,伯劳小心翼翼地从包里掏出那枚龙蛋。这枚龙蛋的外壳看起来似乎与别的蛋没有什么不同,但是只有亲手净化它的伯劳才知道,这枚龙蛋褪去了原本在蛋壳上的尖刺,变成了如今的洁白模样。

  情不自禁的,伯劳低下头将自己的唇轻轻贴在了蛋壳上。

  带着久违的虔诚。

  所谓的“从不信圣光”的伯劳,其实在很早很早以前,在选择当圣骑士的那一瞬间,大概也真的有那么一瞬间,信仰着圣光,并期待着圣光给予那片土地上的人们以救赎。

  只可惜……

  圣光让她失望了。

  伯劳伸出了右手食指,轻轻地抚过蛋壳光滑的表面,眼中的柔情不加掩饰地流淌出来。

  “你以后会是黑龙军团的王子……可是我大概会连你叫什么名字都不知道。你在这枚小小的蛋里……大概也不会知道,是谁净化了你……”

  ……又是谁抱着一己私心希望你拯救这个世界的同时……

  也拯救一个漠然又迷茫的圣骑士。

  想到这里,伯劳的食指又忍不住在蛋壳上滑动了几下,像是在逗弄这个蕴藏在蛋壳里的生命。

  “……小家伙,你一定要好好的。”

  又在蛋壳上落下一个轻轻的吻,伯劳才将这枚蛋护在胸口进入了浅眠。

  伯劳自以为蛋里的生命要破蛋之后方才知人事,却不知道,她刚刚的喃喃自语,全都一字不落地被她护在胸口的生命听了去。

  此时的拉希奥并未成型,但是他的灵魂却在之前的那场净化中被彻底洗涤。

  而被迫困在这个狭小的龙蛋里,束手无策地的无奈感几乎吞没了他。

  他清楚地知道自己的父亲对自己的杀意。

  他还来不及难过就被迫要让另一枚龙蛋和他的母亲来为他死去。

  那个未出生的生命甚至还没来得及看一眼这个世界,就因他而死去……

  尚未破壳的灵魂在尝到喜怒哀惧这些情绪之前,就接触了这个年纪他本不该接触的感受。

  ……是内疚。

  他甚至想用自己还没有形成的稚嫩龙爪扒开蛋壳让她们停下脚步,但是他没有。

  与内疚一同而来的还有另一种他仍未明白的情绪。

  他感受着托着自己的人类将目光细细扫过自己,温柔又虔诚。

  也许拉希奥还没完全明白这个词的意义,但是伯劳的目光,的的确确是虔诚的。

  她带着满怀的希望保护自己一路奔波,从荒芜之地逃到了燃烧平原。

  途中她甚至没有再去擦一次她心爱的剑。

  拉希奥不知道是不是每一个职业者都会如此郑重地对待每一个任务,但是待在这个圣骑士的包里猜测一个人类是不是因为任务才如此重视自己……

  这个想法的来源似乎无迹可寻,但好像又呼之欲出。

  拉希奥的灵魂微微波动了一下,带着一个新生的烦恼,从灵魂的角度再次观察起自己的周身。

  本就处于浅眠的伯劳突然感觉到自己的心跳乱了几拍,下意识地睁开了眼睛。

  明明周围什么都没有,但是她偏偏觉得似乎总有一双眼睛在看着她。

  这个目光并非不怀好意,但是……

  伯劳却再也没了入睡的心思。

  职业者的睡眠时间本就很少,几天几夜不睡觉是正常情况,而她刚刚的浅眠不过是为了补充精力来应对接下来的奔波。

  伯劳定定地看着怀里的龙蛋,情绪莫名地低落下来。

  她想起了瑞亚最后坚定的背影,和自己自私的话语。

  “……如果不是那番话,大概就轮不到我来送你了。小家伙,我是不是太自私了?就为了这么点私心……提前葬送了两条生命……”

  她的话音低低的,带着惆怅和难过替蛋壳里的自己背负了所有的罪过。

  接下来的情绪似乎更加陌生,也更复杂。

  “……小家伙,但愿你永远不知道他们俩的存在。”

  伯劳不知道蛋壳里的雏龙会不会因为自己还未出生就背上了两条生命而悲伤,但是如果可以,她希望这条雏龙可以不要背负这份不必要的罪恶感。

  这本就不是他的错。

  伯劳抱着怀里的蛋坐了一宿,等到天一亮,她就再次将龙蛋放回包里,提剑启程。

  远处的天色还未完全亮起,像是带着红色的雾飘摇在地平线上。比起夜晚的寂静,这会儿的燃烧平原也多了几分生气。

  夜晚的思绪总会消散,而其中伯劳究竟坐在那里思索了什么,大概也不会有人知道。

  她骑着自己的马,前往下一个飞行点,同时心里暗暗祈祷死亡之翼千万别发现龙蛋被掉包了。

  “嘿,女人。嗯……我是说,这位女士,请你放下手里的剑……”

  声音传入脑中的一瞬间,伯劳就下意识地举起了手里的剑。

  但是她很快就发现周围什么都没有。

  这是怎么回事?

  部落的新法术?

  出于谨慎,也出于并不想让路人认为自己是个突然抽风的圣骑士,伯劳还是缓缓放下了手中的剑,但是她依旧牢牢地握着剑柄,提防着随时有可能的危险。

  “很好,看起来你能听到我说话。自我介绍一下,我叫拉希奥,这是我给自己起的名字。”

  伯劳感觉出了这道声音里并无恶意,但她依旧警惕地看着周围,心里还忍不住吐槽。

  能用这种办法和别人交流的……但愿别是什么奇奇怪怪的人。她真的真的一点都不擅长和别人打交道啊……

  “我是你包里的那枚龙蛋。”

  “……!@#%*_;?”

  伯劳低了低头思考了一秒钟之后,毫不犹豫地掏出炉石直接回到了暴风城的旅馆。

  窝在自己熟悉的床上,她才小心翼翼地从包里捧出那枚龙蛋。

  龙蛋依旧洁白光滑,看得伯劳又没忍住伸出了手指轻轻摸了摸蛋壳。

  她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就这么轻易地相信了那道声音,但是对于自己刚刚的行为,伯劳却透出了一种新奇的愉悦,

  “拉希奥?你还在吗?”

  “当然,女士。”

  伯劳挑了挑眉有些好奇地问道,“为什么你还没破壳就可以与我交流了?”

  “这是因为你在净化龙蛋的时候,泰坦之眼也同时洗涤了我的灵魂。实际上,女士,我有件事希望你能帮我。”

  “你说吧,我一定会帮你完成的。”

  伯劳没有一点犹豫就答应他的爽快让拉希奥有点惊讶,他的声音里带了两份揶揄问道,

  “你还没听到我的要求就答应,就不怕我让你去杀了你的国王陛下?”

  伯劳摇了摇头,看向自己面前的龙蛋道,

  “不会的,我相信你不会的。”

  “哦?为什么你这么坚定地相信我呢?要知道,就连我的父亲,都要杀了我。我可并不是什么值得相信的人。”

  伯劳收回手指,摸了摸自己的下巴,斟酌着自己该怎么开口。过了一会儿,她才慢慢地道,

  “嗯……怎么说呢,拉希奥,我是一个很迷茫的人。我不相信圣光,也不相信人心。在这个世界上,我似乎没有任何值得真正托付信任的人。但是在净化你,看着龙蛋的外壳被包裹在光晕里慢慢变得光滑的时候,我的心里有个感觉告诉我,我应该相信你。”

  伯劳顿了顿,眼神依旧看着那枚龙蛋,继续说道,

  “相信我亲手净化的这枚龙蛋里包藏着黑龙军团的未来,也是世界的未来。而我,也相信我的信任这一次绝不会错付。”

  拉希奥少见地沉默了一会儿,很快他的声音就再次传入伯劳的脑中,带着一丝不易察觉的恳求,

  “那么……请你带我离开。我并不想被拘束在任何一个你们看来对我好的地方。”

  这个意思是……

  让自己监守自盗?

  伯劳摸了摸下巴,嘴角轻轻扬起一个笑,笑中带着一两分揶揄,

  “当然,我的黑龙王子殿下。不过,你想去哪里?”

  “哪里都可以,如果你不觉得麻烦的话还是把我放在你的包里吧。那里边还挺舒服的。”

  这话说的有点孩子气,但是伯劳却一点都不排斥。她笑着应下来,随后又着手去准备这枚龙蛋的复制品。

  尽管现在莫名其妙放弃任务的职业者并不少见,但是护送拉希奥这个任务并不是一件普通的任务,伯劳还是想谨慎为上。

  再去找一枚龙蛋显然不太可能,但是她打算去找自己炼金的好朋友帮个忙。

  “那个,花花你在吗?”

  “说了多少次别喊老子花花,听起来一点都配不上我魁梧的身姿。”

  伯劳看了一眼花魂一米六的身高,默默把吐槽咽回了肚子里。

  罢了,反正这次有求于她,下一回再嘲讽这个小术士的身高也还来得及。

  “那个,花魂,你能不能帮我做个蛋的复制品?”

  花魂停下了分类草药的手瞥了一眼伯劳。发现往常的冰山闷骚圣骑士今天居然抿着嘴,就连平时十分冷漠的眼眸里也带着点与众不同的光。

  这个眼神的确有点眼熟,眼熟到有些像刚遇到伊利丹的自己……满怀着信仰和期待。

  花魂挑了挑眉又看了一眼自己的老友笑了一下打趣道,

  “怎么,无信仰的圣骑士今天迎来了春天?”

  毫不意外地看到伯劳的面色一僵,随后又急切地开口像是想掩饰什么,

  “你可放宽了心吧,我的寡王名号还能再保持几年。没准等你放弃伊利丹选择去睡遍天下男人的时候,我还是寡王。”

  听出了伯劳有些无力的解释,花魂也见好就收不再揪着她问。清了清嗓子,花魂拿出自己谈生意的语气,“蛋先让我看看吧。”

  伯劳点了点头,从怀里掏出了一张照片递给花魂。

  “……”

  “???我要的是实物,不是照片!你这样我怎么给你复制?”

  伯劳清了清嗓子严肃地看向花魂道,“由于这枚蛋十分贵重,所以我不能交给你,你就委屈一下自己看照片想象一下吧。”

  花魂按了按自己疯狂跳动的额角,深呼吸了一下道,“你以为我他妈的是……”

  “报酬翻倍。”

  “好的,没问题,今天我就能把复制品做出来。记得直接把钱打到我的邮箱里。”

  这家伙这么多年的贪财果然还是一点没改,也不知道为什么她的炼金铺能开这么火……

  做一个复制品并不难,但是这个蛋……

  花魂犹豫了一下还是问道,“我说,伯劳,你没有在做什么危险的事吧?”

  伯劳的眼皮一跳,强装着镇定道,“为什么这么问?”

  花魂又自己打量了一下自己手中的复制品,许久才开口,“这可是枚黑龙蛋啊……不过上面不知道为什么失去了那些被腐化的尖刺……”花魂端着手里的复制品,微微顿了一下继续说道,

  “如果这真的是一枚没有被腐化的黑龙蛋……伯劳,你怕是还得从我这里拿走几瓶药剂。”

  花魂在自己的柜子里翻了翻,摸出了两瓶药剂扔给伯劳,

  “这两瓶药剂可以模拟三天左右的被黑龙之火烧伤的痕迹,不过以你这个面瘫脸的演技,你最好对自己狠点锤自己几下,不然你到时候都没法演出那种惨状。”

  伯劳接过所有的东西对着花魂点了点头,把钱打了之后,用炉石回了暴风城。

  3.

  去往暮光高地的传送门就在眼前,伯劳却莫名有些犹豫了起来。

  拉希奥看出了她的犹豫,适时开口道,“突然想起来,我好像还没有问我的勇士你叫什么?”

  伯劳听到熟悉的声音,原本有些紧张的心脏终于缓了两拍,她深吸了一口气在走进传送门的前一刻,抿了抿唇开口道,

  “伯劳。”

  伯劳在走出传送门之后立刻拿出药剂喝了下去,看着自己原本光洁的皮肤出现溃烂和被烧焦之后翻起的死皮以及焦炭般的伤痕,她满意地点了点头。

  从包里拿出复制品,把另外一瓶药剂倒在上面,看着也变得焦黑干瘪的蛋,伯劳的眉跳了跳。

  花魂这药做得……

  拉希奥要真挨上他爹这一下也太惨了。

  虽然历史书上用着无比严谨的语句来形容死亡之翼的腐化,但是在伯劳和她的一众损友们看来……

  死亡之翼更像是被恩佐斯这个复读机硬生生折磨成神经衰弱然后自闭了。

  关于死亡之翼的念头一闪而过,伯劳轻轻垂下眼睛,看了看手里的剑,有些感到好笑。

  这把剑跟了她的时候,她可从来没想过自己会用它来砍自己。

  将力量汇聚在剑身上,随后凝出一个龙爪。

  为了伤口的逼真程度,伯劳闭了闭眼狠下心,挥剑朝自己身上砍去。

  凝出的龙爪在她的身体上抓出三道伤痕,而又因为她喝下的药剂,伤口翻出了黑火的气息和焦肉。

  看上去可真是惨不忍睹。

  伯劳努力控制着自己的面部表情使自己不要因为这三道几乎划烂了她整个胸膛的伤而扭曲。又处理了一些灰头土脸的细节,确定自己真的和一个流亡者没什么两样之后,伯劳才从藏身之地出来。

  而拉希奥待在包里静静地看着伯劳所做的这一切,他的心情也十分复杂。他知道自己想要自由,他也明白自己一旦破壳而出的第一件事就是杀了那些亲戚。

  但是这个女孩做了这么多,是真的给他铺好了一条康庄大道。

  一条通向自由却又无比平坦的路。

  终于,他在伯劳行动之前开口了,

  “其实你不用为我做这么多,我……”

  他该怎么说?

  他仅仅只是想要自由,还是他破壳之后也有能力可以应付那些红龙的追捕?

  “就让我多为你做点事吧,我的王子殿下。那些人们行色匆匆,眼神坚定,心中有去处。我过去……很是羡慕他们,而我现在好不容易有了可以付出的对象,殿下,你就当满足一下我的心愿吧。”

  这番话算是彻底塞住了拉希奥的嘴,但是他很明显并没有为此高兴起来。

  他清楚地感知到伯劳的生命力在一点点流失,正在下降的生命力让他有些焦躁和害怕。

  这是自他有意识以来,对他最好的人,与他而言……

  他不能失去这个会对他笑,安慰他,温柔地看他的姑娘。

  拉希奥比任何时候都愤恨自己还在龙蛋里,甚至就连身体都还没有完全形成。

  怒气和其他奇奇怪怪的情绪冲击着他,但最后,他也只能有些颤抖地道,

  “伯劳,答应我,你不能死。”

  伯劳的眼神动了动,柔软了两分,她轻声安慰道,

  “放心,很快就到了,结束了之后,我带你去潘达利亚的四风谷怎么样?”

  柔软的音调微微压制住了拉希奥心底的焦躁,他对于这个世界的认知少得可怜,对于伯劳口中的这个地方,他根本就不知道在哪里。但是,能让伯劳用这样憧憬的神情说出来的地方应该是一个相当漂亮的地方。

  “四风谷是一个什么样的地方?”

  “四风谷啊……是个有很多美食的地方……也是我曾经最向往的地方。”

  伯劳像是想起了什么,声线带上了一点怀念的感觉。她扬了扬嘴角,终于抬起脚步向着红龙基地大门走去。

  失血过多让她的脑子变得有点不清醒,甚至连带着她的身体也逐渐发冷。但她越是觉得冷,就越是感觉自己胸腔里跳动的心脏在发热。

  炙热的暖意裹挟着一个名字在她徐徐变冷的身体里发烫。越是冷,她变越是无法忽视自己在心里默念的名字。

  她拖着被自己折腾得乱七八糟的身躯倒在那两个守卫身前,轻轻阖上了眼,念出了那个名字,

  “……拉希奥。”

  在意识沉入黑暗之前,伯劳仍能感觉到自己胸腔里的暖意顺着自己眼角滑下的热泪流下,滴落在地。

  ……看来自己当时倒真是不应该骂花魂为了一个男人把自己折腾得没个人样。明明自己也差不多……

  后来的事,顺理成章。托花魂这个大炼金师的福,她身上受的伤并没有被怀疑。再加上死亡之翼的神经质实在深入人心,科拉丝塔萨也只是惋惜了一下瑞亚的夙愿无法实现,就让伯劳安心养伤去了。

  不过为了不败露自己身上的伤其实是药剂造成的,伯劳在把话传到之后,就急匆匆地走了。

  怎么说她也是个圣骑士,治疗自己这点能力还是有的。

  把自己身上的伤疤全部抚平,伯劳想起来一个重要的问题。

  “话说,拉希奥,你们龙破壳的时间大概是多久啊?”

  4.

  虽然龙这种生物在伯劳的印象中无一不是活得贼长的老妖精。

  但是拉希奥的破壳速度还是比她想象得快了一点。

  可能是被当时她看龙蛋那种“你不行啊”的眼神给打击到了,除了每天抽出一段时间陪她聊天,其他时间都一心一意吸收蛋液长身体。

  就在伯劳还没来得及搞清楚自己对拉希奥到底是什么感觉的时候,花魂就不知道从哪里得到她溜到四风谷的消息跑来找她了。

  当然,花魂来的并不是时候。

  这会儿伯劳正拉着人形的拉希奥在逛小吃摊。

  花魂:“……”心情好复杂,总感觉自己的担心喂了狗。

  她清了清嗓子,看到伯劳转过身,淡定地伸出一只手。伯劳也十分默契地把手里的烤串分了一支给她。

  花魂对着拉希奥打量了两眼,挑了挑眉,“可以啊,伯劳。当初说好自己要再寡好几年呢?”

  伯劳的脸红了红,她知道是花魂误会了,可是偏偏升起了不想解释的心思。

  她拍掉了花魂再次伸过来的手,转身对拉希奥说,

  “我今天先陪我姐妹玩一会儿,你先回去吧?”

  拉希奥又看了看花魂,轻轻笑了一下便同意了。

  虽然感觉拉希奥这么爽快地答应肯定有古怪,但是伯劳看着拉希奥走出了视线,还是放下了心,这才再次转身问花魂,“怎么回事儿?你怎么知道我来四风谷了?”

  花魂吃了一口烤串,耸了耸肩道,“伯劳,我怎么知道的并不重要。不过我来是有事想告诉你。”

  察觉出花魂话语中不同寻常的气息,伯劳便带着她离开喧闹的集市来到了一处河湾。

  寂静的河湾倒影着漫天的湛蓝和雪白云朵,耳边热闹的集市远去,即使花魂不想,此时的伯劳也察觉出了一点离别的意思。

  酝酿了一会儿,花魂才看着远方的地平线开口,

  “伯劳,我可能要走了。”

  “要走了?你要去什么地方?”

  “去一个没办法回来的地方。”

  “为了伊利丹?”

  “为了伊利丹。”

  伯劳听着花魂口中仿佛谈论着天气的平淡语气,再也问不出什么话。

  气氛就这么沉默下来。

  倒是花魂轻轻笑了笑,揉了揉伯劳的头,

  “你头上的角还是这么硌手啊。好了,别难过。能去做我一直以来想做的事,已经是我这辈子最大的幸运了。不说这个了,你身边的那个黑皮小哥……不跟我聊聊吗?”

  伯劳抿了抿唇,知道是花魂有心转移话题,但她还是不忍拂了她旳意,跟她说起了自己和拉希奥之间的事。

  听完这个不算长的故事,花魂嗤笑了一声道,“这么说来,伯劳,你还不知道自己对他是什么感觉?”

  被她戳中自己的烦恼,伯劳有点小小的羞恼,但还是诚实地点了点头。

  花魂从自己包里掏出一瓶酒喝了一口,话音里带着一点羡慕,

  “你啊,没发现你早就一见钟情了吗?伯劳,你可真够迟钝的。不过那小黑龙也真不容易,居然能忍这么久。”

  伯劳被花魂的一记直球打懵在原地,愣了好一会儿确定自己没在梦里才找不着重心轻飘飘地开口,

  “你确定?”

  听着自己不开窍的好友的问句,花魂简直是被她气笑了,

  “确不确定可不取决于我。伯劳,那取决于你的心。如果连这个答案你都找不到,那你可真就没脸来见我了。”

  看着伯劳一脸陷入沉思的模样,花魂也不去打扰她。在这难得宁静的时刻,花魂把自己的前半生好好地梳理了一遍,等到河湾里盛满了夕阳的余晖的时候她终于站起身。

  “好了,今儿谢谢你陪我了。估计你家龙崽子都要等着急了,赶紧回去找他吧。”

  伯劳此时心里正乱的很,听了她的话点点头就想往回走,还没来得及走远就听见花魂在背后喊她。

  “等等,这几个妖纹包你拿着吧,里面的东西就当临别礼了。对了,如果你要是想谢谢我,就给我立个碑吧。反正离开这个世界估计和死了也差不多,记得多给我烧点纸钱,没准我真收到了呢。”

  递完手里的东西,花魂又深深地看了一眼伯劳再次开口,

  “虽然这话不该由我来说,但是,伯劳,你要好好珍惜眼前人。我是真的羡慕你,但我也知道我是真的羡慕不来。”

  说完最后一句话她才转身召唤奥的灰烬离去。

  利落潇洒,一如她往常的模样。

  而伯劳抱着怀里沉甸甸的几个妖纹包,慢慢向家走去。这一路不算长,可她却像是突然把心里的那团毛线给彻底理干净了。

  她的这个老友能在走之前特地来找她,估计也是自己之前去她那里买药的时候露了马脚吧。

  走到自己院子前,伯劳伸手推开院门,看着正在院子里浇水的男人,不由自主地笑了出来。

  “拉希奥。”

  “嗯?”

  “没什么,我只是想叫叫你。”

  少女脸上的笑容不带一点掩饰地把自己心底的喜欢摆在了脸上。拉希奥看着伯劳向自己走来,喉头不由得动了动,他上前拥住她在她耳边道,

  “嗯……伯劳,我得告诉你,其实你们之前在聊天的时候。我悄悄变成了雏龙的样子缩在了那堆草里……”

  伯劳听着不由想象了一下拉希奥忍辱负重地躲在草堆里偷听她和花魂讲话的样子……噗,实在是有些好笑。

  看着伯劳有些颤抖的肩膀,拉希奥更是有点郁闷地轻咬了一口伯劳的耳垂,

  “更让我伤心的是,我很早以为我们俩就是情侣了。没想到你居然今天才明白……真是太让我伤心了。”

  “???你有跟我表过白吗?”

  “我在破壳那天就把我的逆鳞拔下来送给了你,并许诺我的忠诚和永不分离。你觉得这对于一条没见过世面的龙来说还不算是表白吗?”

  伯劳听着他有些埋怨的语调,心虚地拍了拍他的头不好意思地开口,

  “我以为表白都是要亲亲抱抱什么的……你表达的也太隐晦了……”

  拉希奥的额头突突地跳了两下,生怕伯劳再说出什么能让他直接破功的话,直接拉过她的下巴吻了上去。

  直到一吻结束,拉希奥看着有些气喘的伯劳,得意地养扬了扬嘴角,

  “虽然没有经过你的同意就擅自吻你有些不礼貌,可是我记得你们有一句话叫,情难自禁。亲爱的,请问你愿意和我度过接下来的漫长岁月吗?”

  伯劳看着拉希奥眼中的期待,笑着搂过他的脖子,用唇轻轻碰了一下他的喉结,

  “当然,我的王子殿下。”

  拉希奥紧紧抱住伯劳,身体因为激动而轻微颤抖着。也许伯劳根本不知道,她对他来说,就像是生命中的一道光,是不能失去的光。

  伯劳总以为他才是她的信仰,但是殊不知,对他来说,伯劳才是真正的信仰。

  是他还没来到这个世界之前,就全心全意对自己好,不保留半分,也不带丝毫的私心。

  龙其实比人们想象地要好骗多了,只要你全心全意地对一条龙好,他总是会上当的。

  后续番外.

  拉希奥又出去和安度因商量对策了。

  这条龙自从认识了安度因之后也没见到跟安度因学好多少,反而还是满心污糟。

  伯劳十分忧心国王陛下会不会也被这条黑龙崽子带的满心污糟。但是忧心也是没有用的,毕竟她对嚯嚯了龙崽子他爸现在又来嚯嚯世界人民的恩佐斯实在是没半点兴趣。

  一个傻逼复读机。

  再骂了恩佐斯一百遍之后,伯劳终于无聊地打算出去逛逛。

  对于职业者来说,出去逛逛,可能并不局限于某个地区。

  比如她现在就来到了……

  达拉然。

  太久没有来这个地方,仿佛上一次燃烧军团的入侵还近在眼前。

  突然间,伯劳就不由自主地想去看一个人。

  伊利丹·怒风。

  她想知道这个被自己好友捧在心尖上的人,究竟怎么样了?

  虽然她很久没有踏上过破碎群岛的土地了,但是她知道该在哪里找到伊利丹。

  毕竟只要一有机会,花魂总会得意地跟她炫耀自己今天又假装偶遇了伊利丹之类的……

  看着坐在高台处的那个恶魔猎手,伯劳挑了挑眉。

  她对于伊利丹没什么太大的敬畏感,只是时常为花魂感到惋惜。

  这个男人当初为了泰兰德拯救了世界,就注定了花魂不会有机会。

  伯劳走上前,淡然地行了一个礼,

  “你好,怒风大人。”

  伊利丹没有回头,厚重的声音在空气中回荡,

  “我已经说过了,我不会再去插手艾泽拉斯的事务,还请离开。”

  伯劳的眼中带上了几分惊讶,这伊利丹倒是比以前有礼貌了不少啊。

  “怒风大人,我来并不是想劝你去当苦力的。只是我为我的挚友意难平罢了。”

  伊利丹终于转过身,泛着绿光的眼睛看向伯劳问道,

  “为什么意难平?”

  “我的挚友她一直很喜欢您,但是她也知道自己不会有机会,所以只能私下为您做了很多事。而我曾经答应过她不会将她所做的具体事情说出去,所以不能告诉您。但是我也的确看不惯她离世之后,您这样轻松地生活。”

  伊利丹有些好笑地看着面前这个光铸德莱尼,

  “这么说,你是故意来给我添堵的?”

  “正是。”

  气鼓鼓地说完,伯劳也不等伊利丹回应就走了。反正她该膈应人家也膈应完了,再不走,等人家揍她吗?

  伊利丹扭头看了一眼天空,有些苦涩地笑了笑,

  “我怎么会不知道你说的是谁。那个小家伙真以为自己做的药剂让我看不出来她是个混在恶魔猎手里的小术士吗?”

  他站起身轻轻活动了一下,展开了背后的双翼。

  就算他现在已经无人问津,但是要知道一块墓碑在哪里还是很轻松的。

  合上手里的档案,伊利丹动身前往了海加尔山。

  看着树后的一块小小墓碑,他半跪下身子,轻轻抚过了碑上刻的名字。

  “……可不就是个小丫头吗?比我小了一万多岁……我哪值得你这么喜欢,嗯?下次一定要喜欢一个值得你喜欢的人。人类的一生应该短暂又精彩,可别再犯了。”

  微风吹过,树林间的叶子沙沙作响,阳光刚好洒落在缝隙间。

  是个难得的好天气呢。

  伯劳抱着正在研究恩佐斯的拉希奥蹭了蹭思索着一会儿中午该吃什么。

  也许不是每个人都能记住曾经有多少人拯救了世界,也更加不会去关心他们拯救世界之后的故事。

  但是墓碑上刻的名字总有人记住,就像是总有一片树叶可以飘过无尽之海来到海加尔山一处不知名的湖泊,完成它的夙愿。

  

  

  

  

  

  

  

1:这是我私信加上的一处酒馆,我总觉得国服的魔兽世界有一种江湖气,而江湖上,总少不得快意恩仇的江湖儿女和听得到各种故事的酒馆。道听途说,别人的故事在酒里真真假假,又被人津津乐道。

2.荒芜之地见到瑞亚前的前置跑腿送东西任务。



————————————哔哔分割线————————

其实这篇文是我在伯劳姐妹的安利下去做了荒芜之地的任务,然后感慨良多特地写下的文。但是在写的途中我还是忍不住让我自己客串了一下,没错就是我自己(就是这么不要脸)。

所以出于私心又分了一条暗线,就是我和伊利丹的。当然其实这也算是我另外一篇文的小小的前言?另外一篇文讲的就是花魂(也就是我)和伊利丹的故事。

当然不是这个世界的伊利丹了,至于怎么去另一个世界的,你们可以等我把文写完了之后再去看,反正过程简单粗暴。

不过这篇文里的伊利丹和花魂,当然是没有结果的。伊利丹也的确不喜欢花魂,这是注定的,毕竟伊利丹都喜欢泰兰德这么多年了……(淦,我好酸🍋)

所以你们也可以理解为这篇文的暗线BE了。

哔哔了这么多没用的废话,还是感谢你们愿意点进来看我的文!爱你们!请相信我不会咕咕的!






评论(4)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