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微澹清

向前奔跑,为了不再升起的太阳

周棋洛‖『归来』

●被丢下的女孩永远爱着这个在黑暗中砥砺前行的人。


●全文4.9k,已完结,无番外。


——————————————————————————


  0.


  我知道他手捧星光,乘风破浪去了黑暗一趟。


  1.


    “洛洛,不!不要!”


  “抱歉,薯片小姐。我命令你……”


  ………


  “对不起……薯片小姐,我命令你……”


  …………


  这些……还有多少次呢?


  这样的被迫一次次遗忘又一次次强行想起来……


  张夙夜笑了一下,但是泪珠却忍不住掉了下来。


  她知道自己爱上了一个什么样的人,所以她没有,也不会有半分怨言。


  她一直一直都知道,她的周棋洛是一个怎么样的存在。


  她的爱人,值得世间所有的爱和美好,但是他现在需要乘风破浪去黑暗一趟。


  远去直升机的声音似乎还近在耳边,而那种心被掏空,空荡荡的感觉也似乎还在。


  啊,她又一次被抛弃了呢。


  看啊,失去了evol的她,果真……什么都不是。


  张夙夜深吸了一口气,面无表情地坐在办公桌前,仍由自己像一台不停运转的机器一样疯狂地修改着策划案。


  现在,她真的需要一点东西来麻痹自己。


  2.


  喝干净酒瓶里最后一口酒,张夙夜却觉得自己越发得清醒起来。


  看着这个不大的办公室里,散落一地的酒瓶,她突然无比庆幸自己当初没听悦悦的话,把办公室搬出去和她们一起偷吃。


  眼神微微动了动,张夙夜就重新将目光投到了电脑屏幕上。


  看着已经完成的策划案,张夙夜动了动鼠标把它发给了安娜,让她着手安排下去。


  但是出乎意料的,想象中的成就感并没有因为这一个策划案的完成而上涌。


  她的躯壳仿佛被什么钝器一下一下用最残忍的方式掏空。


  对了,就是钝器。


  见不到鲜血淋漓的伤口,但是唯有她自己清楚,她的内里败坏地如同墓碑下的腐尸。


  这种深入骨髓的钝痛曾经差一点将她彻底摧毁,如今,也不过是强作无事罢了。


  张夙夜舔了舔干涩的唇,又新建了一个文件夹。


  说起来,她是不是已经三天没有回过家了?


  撇了撇嘴,张夙夜站起身走到身后的书架边拿下了一套书翻开。


  回家干嘛?


  没事找虐吗?


  凌晨四点半的时候,她终于堪堪定下了下一个策划案的主题,然后她一抬头看到电脑的蓝屏。


  原本那双古井无波的眼眸像是被投下了一块巨石,张夙夜的表情有那么一瞬间的暴怒和扭曲,但是很快又恢复正常。


  她毫不犹豫拔下移动硬盘,把笔记本电脑狠狠摔到了地上。


  寂静的办公室唯有她一个人尚算平稳的呼吸,而地上四分五裂的电脑却仿佛在提醒张夙夜她刚才巨大的情绪波动。


  周棋洛,你还是这样。


  你一边抛弃我,一边又在我看不见的地方悄悄地注视着我。


  如果你真的这么在乎我,又为什么当初还要抛弃我!


  承诺本就该排除万难,可你呢?


  你的承诺,又算什么?


  对我的戏弄吗?


  你觉得看着我因为你而产生这样的情绪波动很好玩吗?


  “……周棋洛,我这么爱你……”


  可你让我不敢再相信你,不敢相信我的记忆,不敢相信我究竟是否爱你。


  我只觉得仿佛周围的一切都有可能是假象,连我本身都是虚假……


  周棋洛,我害怕了,放过我吧。


  放过这些所谓的爱吧,既然都是假的,也没有必要存在。


  冷冷地看了一眼地上的电脑,张夙夜面无表情地拉开椅子重新坐下,抽出纸笔开始构思策划案。


  周棋洛……


  抱歉,我不是圣人。


  想到这里,她的脑袋像是被一根细如发丝的针狠狠贯穿。剧烈的疼痛让张夙夜翻阅资料的手顿了顿,随即她的眼前一黑,便失去了知觉。


  等到知觉逐渐漫上张夙夜的感官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中午了。


  悦悦抱着一篮水果走进病房看到昏睡了一天的张夙夜醒来很是高兴地道,


  “老板!谢天谢地,你终于醒了!”


  慢慢坐起身,张夙夜偏过头看了一眼面上带笑的悦悦轻轻“嗯“了一声。


  见她心情不好,悦悦也不再多说,安静地帮她垫好靠背的枕头坐在了病床边的椅子上。


  张夙夜在病床上坐了将近半个小时才反应过来自己身处何处,她扭头看了看窗外掠过的飞鸟,重新扭回头。半响,她像是想到了什么轻轻地问了一句,


  “悦悦……你知道,是谁送我来医院的吗?”


  这个问句实在是太轻,像是一个气泡在她的唇齿间轻轻滚了一圈消散在空气中,以至于悦悦都没听清这个问句的内容。


  “老板,你刚刚问了什么?”


  问了什么?


  一个她已经知道答案的无用问题罢了。


  于是她轻轻摇了摇头,抿起唇继续安静地靠在枕头上出神。


  周围的声音逐渐淡去,安静,像是此刻她脑袋里所剩下唯一的词。


  不想回答,不想听……


  不想说话……


  不想张嘴……


  不想……呼吸………


  存在本身究竟是什么?


  存在连存在都无法证明呢,就像是她一样,已经没有必要了……


  而她一直以来坚持的那些底线,坚持的爱……


  也很可笑吧?


  周棋洛,我究竟于你是一个什么样的存在?


  大概……不过是一个玩具吧。


  3.


  提早出院的张夙夜谁都没联系,她独自一个人走出医院看着头顶的烈日愣了愣。


  已经……中午了吗?


  她轻轻摇了摇头,低下头沿着建筑的房檐安静地向家走。


  房檐的阴影下有几分凉意,张夙夜也不知道自己最近是怎么了,但她也无暇去思考。


  运转不过来的脑子,现在让她没办法再去顾及其他。


  重新走到阳光下,张夙夜却轻轻打了个寒颤,像是感受到了在冬日被刺骨雾气包裹的冰凉。


  


  转开门锁,张夙夜转过身轻轻关上门站了一会儿,才把自己在路上买来的插销插上,又挂上了一把大锁,她的手才无力垂下。


  看着手里的钥匙,张夙夜定定的注视了好一会儿才皱了皱眉像是才反应过来自己干了什么随后将它丢进了抽水马桶。


  重新躺倒在床上,细心地给自己盖好了被子,她浅浅地露出一个笑安静地阖上了眼。


  啊,果然是这段时间太累了啊。


  可是啊,突然觉得不想起来了。为什么这么累呢?


  就连张口说话也好累,翻阅资料也好累……


  抬手也很累啊……


  睁开眼睛也……很累呢………


  那就,好好睡一觉吧……


  醒来的话,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吧?


  也许,之前只是一场噩梦吧,醒来,洛洛还会在旁边和我一起吃零食的吧?


  可是……稍微有点不想吃零食了呢……


  抱歉啊,洛洛……是我……没有看好我的evol……


  梦里的世界,很温暖呢。


  4.


  巨大的轰鸣声在张夙夜的耳旁炸响,而听见深入骨髓的直升机盘旋声的这一瞬间,张夙夜差一点又一次以为自己回到了那个下午。


  手臂上传来尖锐的疼痛终于将在恐惧中的张夙夜微微拉去了一点注意。


  而看到面前的镜子时,她的眼瞳微微一缩,她什么时候……


  走到了洗手间?


  手上的这条伤痕……


  是……


  然后,她的视线微微下移,看到了自己另一只手中的水果刀。


  张夙夜的身体一僵,最开始的恐惧褪去之后,她的心中浮起了一点微弱的期待。


  期待什么呢?


  期待……结束这一切……


  她不想活着,也不想死去,可是,比起活着她所要直视的各种已经没有了的欲望……


  那么……还是死亡,更划算一点吧?


  虽然,她连死都提不起一点兴趣。


  不过还是拜她之前写过一起没过的策划案所赐,她清楚地知道桡动脉在哪里。


  睡了三天三夜的人力气实在是小的可怜,张夙夜在自己的手臂上反复划了好几次,才看见原本只是低落的血液涓涓冒出。


  像极了她生命的历程。


  懒得再去放一缸热水,张夙夜索性直接靠着洗手间的墙壁坐下。


  痛感也不是没有,只是在一片寂静之中,张夙夜只觉得这点疼痛还没有她刚刚醒来时直升机带给她的疼痛大。


  体内温暖的血液逐渐流出,张夙夜像是没感觉到一般轻轻将脑袋靠在身后的墙壁上闭上了眼。


  ……这样的结局啊……


  虽然比不上在梦里死去这样完美的结局但是……也实在是,很适合她啊。


  是吧?


  ……洛


  陷入黑暗前的一刻张夙夜像是听到了什么有节奏的敲击声,又像是没有。


  ……是听错了吧?


  今天的梦……稍微,有一点冷呢。


  ___________________


  张夙夜再睁开眼睛的时候,是真的有那么一瞬间的震惊。


  不过,在她转头看到那一抹金色的时候,心中那点微不足道的震惊立刻被恐惧充满,一丝缝隙都没剩下。


  喉咙发干,她喊叫不出声,出于生物对于恐惧最本能的反应,张夙夜不要命地向后退去。


  直到她的背后抵上冰凉的墙壁,无路可退的她当即又慌不择路地拔掉手背上的输液针翻身下床。


  僵硬的身体当然不足以让张夙夜完成这一系列的动作,她没有任何意外地摔到了地上。


  一旁闭着眼小憩的周棋洛听到这么大的响动立即睁开了眼,看到摔倒在地的张夙夜下意识地就想上前去扶。


  只是她毫不犹豫躲开了那只伸来的手手脚并用向后退。


  没有人知道,刚刚看着周棋洛对着她伸出手的一刻,她的心脏因为过量的恐惧几乎停跳了一拍。


  她实在太害怕了,害怕周棋洛再对她伸手,再丢下她。


  想到这里,张夙夜甚至浑身颤抖起来,就连眼泪也不自觉地掉了下来。


  周棋洛的脚步一顿,看着张夙夜没有半分作假的恐惧,眼中划过一抹受伤,低下头低落地道,


  “薯片小姐……我不是故意的……你别这样看我……”


  看着慢慢走近自己的周棋洛,张夙夜哪里还顾得上他说了什么,她只觉得自己几乎要被周围的空气压迫到窒息。


  出于生物的本能,她的喉咙动了动终于尖叫出声。


  “不--你,你不要……不要,不要……”


  眼前的景物逐渐模糊起来,而张夙夜却还是能清晰地感受到那股随时可以夺走自己生命的窒息感。


  背后的病服早已被冷汗浸透,可是她却没有得到半分轻松。


  眼泪不断从张夙夜的眼眶滑落,她紧紧的皱着眉,努力地说出昏倒之前最后一句话,


  “洛洛……求你,离我,我………远一点……求你………”


  熟悉的黑暗再次上涌,没了她微不足道的挣扎,张夙夜终于脱力地倒在了地上。


  而她像是经历了一场大战,浑身上下都粘着她的冷汗,额前的碎发更是一捋一捋粘在一起。


  周棋洛抿了抿唇,像是有点不可置信地问身后的人,


  “我……不是在幻境里……吗?”


  穿着西装的人低下头,声音没有一丝起伏地道,


  “当然不是,Hiloes大人,训练早已结束。”


  周棋洛的声音带着一丝颤抖,但他这会儿却再也没了掩饰的心思。


  他一步步上前,像是靠近一朵极其珍贵的冰莲。


  周棋洛小心翼翼地抱起张夙夜,就连呼吸都敛了几分,像是害怕怀中的人再醒来恐惧不已。


  轻轻在张夙夜的眉心落下一个如同绵云一般轻柔的吻,周棋洛不敢再有动作将她抱到了床上盖好被子。


  “你们都退下。”


  等到房间里只剩下他们两个人之后,他才彷然无措地半跪在床边握着床沿将金色的脑袋隔着被子埋到张夙夜腰间。


  眼泪顺着近乎完美的脸颊滑落,滴在纯白的被子上,周棋洛哽咽地道,


  “对不起……薯片小姐,我错了……别不要我……”


  张夙夜在很久很久的以后再听到周棋洛说起这事,她也只是感慨一句,


  我们真是心有灵犀。


  ……心有灵犀地一样害怕被抛弃。


  周棋洛的颤音在这个病房里微微荡出一点点回音,像是什么动物受伤时的痛呼。


  4.


  张夙夜的PTSD和抑郁症比周棋洛想象得还要严重。


  当时在游乐园的一天,是周棋洛在这段黑暗日子里最温暖的星光;


  可对于张夙夜来说,却是她在一次次睁开眼睛之后,每一次深深插入心脏的巨大阴影。


  她无比恐惧着和那一天有关的一切。


  听完心理医生对于张夙夜的病情分析,周棋洛沉默了很久,转头看了一会儿禁闭的房门才问道,


  “……那么,需要我做些什么?”


  心理医生也是第一次看见这种情况,不过好在张夙夜本身的病情都不是特别严重,


  “你什么都不用做。准确地说,是什么都不能做。你现在的出现只会刺激她加重她的病情。”


  周棋洛低下头,握紧了拳,微微泛白的指节几乎要将他的手掌穿透,不过他还是颔首道,


  “我明白了。”


  说完,他就快速转身离去。


  他实在太怕自己会情不自禁就走进病房看看张夙夜那张让他思念多日的脸,他怕自己会……


  再次伤害到他小心翼翼放在心尖上的人。


  心理医生看着这个在B.S里呼风唤雨的人狼狈离去的背影摇了摇头,


  “唉……”


  现在的小年轻真是越来越不会交流了。


  在记录本上写下几行字,心理医生也不过多停留转身向着另外一个方向离开了。


  寂静的走廊里终于没有了一点声音,像是投入湖泊的石头终于沉入湖底。


  而坐病床上静静出神的张夙夜不知道是想到了什么,嘴角微微地弯了一下。


  但那细微的弧度很快又消失在她的唇角。


  根据医嘱,张夙夜必须要服用定量的药物控制她现在的病情。


  但是她吃的也不是大罗金丹,不可能瞬间生效。光是抑郁症的药物生效就一到两周。


  在此期间,周棋洛当然不能再来见张夙夜,不过令她惊讶的是,她在下午收到了周棋洛写的信。


  行云流水的字迹映入眼帘,张夙夜的目光不自觉柔了两分。


  她很清楚,每一次周棋洛独自面对那些危险都有自己考量,但是……


  她提起笔在白净的信纸认真地一笔笔写下她的答复。


  她感谢上天重新让她们相遇,也希望无论如何再也不会被丢下。


  信纸承载着两个人的希望与伤痛就在这两周一封封穿梭而过。


  等到两周后,周棋洛重新站在病房门口,张夙夜不禁晃了晃神。


  银发蓝眸,是他曾经一度不想让她知道,记起的模样。


  光明下终有黑暗,


  张夙夜轻轻弯起了眉眼,对他笑了出来。


  或者说,光明与黑暗本就依偎相生。


  “薯片小姐,我这个样子……你不会吓到吧?”


  看着周棋洛脸上的明媚的笑容,张夙夜的眼神动了动,


  “洛洛,你银发的样子……也很好看呢。”


  


  

  


  


  

  


  


  逼逼一点东西。其实这篇文我很早之前就写好了,大概在两个月之前就写好了。

       

        但是一直没发,因为想添加一点两人相互救赎的细节。可是修修改改两个月我发现我根本就不会写救赎。对我来说救赎是一个很遥远的东西,我的文中的女主绝大多数都是自我蜕变,没有人能帮助的自我蜕变。


        自我蜕变是一个艰难的过程,但也是我亲身经历的过程。这一次我私心写了我从来没有经历过的救赎,是我的不负责了,但是我还是发出来了,因为新版本的周棋洛,并没有丢下我。


       被丢下太多次之后,大概这真的真的算得上是意外之喜。


        就原谅我这次小小的私心吧。


        感谢 @负梨子 帮我看文,可惜我并没有交出一个好作品。


         感谢你们愿意看到这里。


评论(4)

热度(34)